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Mesh Photos

Posted on 2013-09-20 22:50 eryar 阅读(15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6.Others

20130920_120035

Figure 1. HangzhouDong Railway Station

20130920_120100

Figure 2. Railway station roof

 

中秋去杭州玩,看到杭州东火车站屋顶很有感觉,就拍了几张照片。看着那造型,联想到曲面造型,即可以用多边形来表示自由曲面。

Feedback

# re: Mesh Photos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09-21 10:37 by 大岛小柚子
欢迎来杭州玩,中秋那天天气很好,西湖三潭印月,断桥皓月高悬。
东站是新落成的,效仿着机场的模式建造。至于多面体曲面,又称tessellation,一直是计算机几何学中重要建模工具之一。不过,一般是三角面片应用较广。像这屋顶上的四边面片,一般不作使用。

# re: Mesh Photos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09-21 12:26 by eryar
:-) 谢谢。
是啊,中秋时杭州天气很好,西湖美景,在雷锋塔上可以俯瞰西湖全景。亭台、楼阁、小桥、碧水、垂柳,游人如织,还有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故事。PS:湖边有人用水写的字真漂亮!

现在是三角面片应用广泛,显卡最终也是显示三角面片。只是有时感觉多边形要好看点儿,当把剖分面的边都显示时
@大岛小柚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