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Application Framework Introduction

Posted on 2012-11-08 18:56 eryar 阅读(23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Application Framework User's Guide

Introduction

eryar@163.com

本教程介绍了Open CASCADE程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的使用方法。OCAFthe Open CASCADE Application Framework)是一个快速开发程序的框架(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OCAF提供的功能有:

u 即时可用的通用CAD/CAM程序的数据;

u 为实现新程序的数据提供的大量协议;

u 基础结构:

n 将任意数据与拓朴元素绑定;

n 将不同程序的数据关联;

n 注册建模过程:创建历史、参数化;

使用OCAF,程序设计者只需要关注功能和指定的算法,而不需要关注架构的问题,如Undo/Redo和程序数据的保存。在OCAF中上述功能已经为程序设计者提供了,这样就可以显著提高其生产力。

从这方面来说,OCAF在众多库中远不止只是个工具箱(toolkit),因其可处理库中的任意数据和算法,包括建模算法、拓朴和几何算法,所以OCAF是对这些库的一个逻辑补充。

下表为只使用对象库和使用OCAF的对比:

开发任务

不使用OCAF

使用OCAF

创建几何对象:调用建模库中的算法

用户自己创建

用户自己创建

组织数据:包括属性和建模过程

用户自己创建

简化

保存数据到文件

用户自己创建

提供

文档/视图 管理

用户自己创建

提供

程序基本功能:新建、打开、保存

用户自己创建

提供

撤销/重做:稳定、多层

用户自己创建

提供

程序特定的对话框

用户自己创建

用户自己创建

OCAF与其它库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剩余的其它章节将会对这些概念进行讲解,并对其使用方法进行介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