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Open CASCADE Modeling Data – 2D Geometry

Posted on 2012-10-08 21:40 eryar 阅读(27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Open CASCADE Modeling Data – 2D Geometry

eryar@163.com

一、概述 Overview

在创建几何对象之前,必须要考虑怎样来处理之。包Geom2d提供了比包gp范围更广的几何对象。这些对象都是以引用的方式来处理而不是值。当复制一个对象时,并不是对象的值,所以改变一个复制的实例的值,会影响每个副本。

二、包Geom2d

包Geom2d位于工具箱TKG2d中,定义了二维空间中的几何对象。所有的几何实体也是STEP可处理的。对象是非持久性的且由引用来控制。可用的对象如下:

u 点;

u 笛卡尔点;

u 向量;

u 方向;

u 带幅值的向量;

u 轴;

u 曲线;

u 直线;

u 二次曲线:圆、椭圆、抛物线、双曲线;

u 边界曲线:裁剪曲线、NURBS曲线、Bezier曲线;

u 偏移曲线;

三、二维几何对象集合 Collections of 2d Geometric Objects

当不需要单个实例而是需要一系列对象时,可以使用包TColGeom2d。包TColGeom2d提供一维数组和链表来存储包Geom2d中对象的集合。所有对象都有两种形式:

u 由引用处理(Handled by reference);

u 由值处理(Handled by value);

 

eryar@163.com

Shanghai China

2012-10-08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