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Geometry Utilities of Open CASCADE Modeling Data

Posted on 2012-09-27 22:31 eryar 阅读(25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Geometry Utilities of Open CASCADE Modeling Data

eryar@163.com

一、概述 Overview

Open CASCADE中的几何工具(Geometry Utilities)提供如下功能:

l 通过插值和逼近创建图形 Creation of shapes by interpolation and approximation

l 直接构造图形 Direct construction of shapes

l 将曲线曲面转换成B样条曲线和曲面 Conversion of curves and surfaces to bspline curves and surfaces

l 计算二维和三维曲线上的坐标点 Computation of the coordinates of points on 2D and 3D curves

l Calculation of extrema between shapes

二、插值和逼近 Interpolation and Approximation

在几何造型中,经常需要使用插值和逼近的方法来得到插值曲线(曲面)和逼近曲线(曲面)。构造一条曲线顺序通过这些给定的数据点,称为对这此数据点进行插值,所构造的曲线称为插值曲线。

在某些情况下,不要求曲线严格通过给定的一组数据点,只要求所构造的曲线在某种意义上最接近给定的数据点,称为对些数据点进行逼近,所构造的曲线称为逼近曲线。

插值和逼近统称为拟合(Fitting),曲线的插值与逼近概念可以推广到曲面。插值过程时表示插值曲线或曲面通过所有的数据点。逼近曲线或曲面只是与这些数据点尽可能的接近。

1. 提供的功能 The services provided

l GProp:包GPropGlobal Properties)提供了将插值和逼近的点关联上的功能。全局属性有:

i. 长度、面积、体积;Length, area, volume;

ii. 重心;Center of mass;

iii. 惯性轴;axis of inertia;

iv. 转动惯量;moments of inertia;

v. 环动半径;radius of gyration;

l 点集的分析(Analysis of a set of points):类PEquation可以用来分析一系列的点,并检验它们在给定的精度范围内是否一致、共线、共面。若是,则计算出所谓的点、线、面;若不是,则计算出包含所有点的最小包围盒。

l Geom2dAPI:在6.5.0的文档中没有找到这个包,但是找到包GeomLib,其中也可进行插值。

 

eryar@163.com

Shanghai China

2012-9-2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