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让速不让道,追尾与违规变道的区分

让速不让道。前几天去济南,一济南牌照的五菱面包车在左侧车道,我在中间车道,最右边是一辆军队的卡车,前面快到红绿灯时,这面包硬往我这边靠,日啊,当时我和前车的距离顶多有3米啊,可TMD五菱就是硬插过来了,当即急刹并向右打了点方向,右边军车也是一脚急刹,离我后车门目测有30厘米吧。以后这种情况宁可直接撞上我也不会打方向让道了,刹车减速,距离不够爆他后腰我也没办法了,谁让TMD的腰那么风骚

 

第一起事故,从LZ发的示意图和图片看,判你负全责没有多少异议。

交通道路上除了黄实线不能压线,其他的情况规则明确是不能随意变道,注意是不能随意变道,而是在不影响正常道路上行驶车辆是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可以变道。

作为开车的起码素质,变道的时候,第一是打转向,告诉后车你的变道意图,第二是观察会不会影响到后车的正常行驶,据你的描叙,的士没有打转向灯,直接就转向到你的车道上,这种不文明的驾驶习惯文明要谴责,但事故是根据实际结果来判定的,他变道成功,你再撞上去,就算你追尾,负全责,

怎么样来判定是追尾或者他影响你的正常行驶呢?交通处理实践是以你和他车的撞的位置,一后尾灯中心线为界限,撞击点往前面(车的侧面)任何位置都属于变道的车辆影响到你的正常行驶,往后一点(就属于变道车的尾部),撞击点在这些位置,就属于你追尾,原因很简单,判定你与前车的距离保持不够,同时采取措施不及时造成的事故。

遇到这样不文明的驾驶,

1、如果你不想给撞车带来麻烦事情,提前减速,让着他。

2、如果措施来不及,干脆不减速,并且给油直接雷上去,撞击到他的侧面,他变道影响了你的造成行驶,他负全责。而你采取制动,他车已经变道在你前方,你的制动距离不足够,正好就接吻。

当然我们提倡第一种处理,尽量不要发生事故,虽然对方负全责,但你要定损,修理等,耗时又耗力。

posted on 2012-06-14 13:05 肥仔 阅读(17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