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交通事故“无赖”处理办法

下面这个帖子也是我在楼里看到的,希望对楼主有用,支持你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向对方司机说一句,既然你在责任认定上签了字,就要履行一个行为人该负的责任,除非你当时不认同交警认定的责任,成年人做事别像个小孩子,如果你负不起责任,那你还是退出成年人的世界吧。

很多车友可能会碰到车辆刮擦,对方全责但是耍无赖拒赔的情况,要起钱来真当是麻烦。现就本人最近的一个经历为例子,谈一谈如何索赔。

近日在杭城某地与某男发生交通事故,对方变道,全责毫无疑问,但是这人弄不拎清,不肯认全责,不肯快速处理,结果,交警来了,直接开具事故认定书,其全责不说,还被罚款200块。此人灰头丧脸的离去,此刻我就估计,找此人要钱,估计有点难度。

事故还是蛮严重的,我的车子修了将近4000块,对方保险公司定的损。修好,发票,清单、定损单等相关材料备好,电话对方要钱,果然,这厮一开口就是要我帮他承担200块罚款。你说可能吗?我当然不同意,这厮居然挂了电话,再打过去,不接。我不再打,和这种人,说不清楚。

第二天,准备起诉,是在事故发生地的地方法院起诉,将车主、驾驶员和对方保险公司同时列为被告。

1
、首先直接去工商局(这个你要先弄清楚他的投保公司是登记在市局还是省局,杭州市工商局和浙江省工商局网站可以查得到),弄清楚以后,到所在工商局有个企业信息科,花一块钱,拉一张对方保险公司的企业信息,盖章。

2
、去开具事故认定书的交警支队凭事故责任认定书拉出对方车主、驾驶员的信息(不需要盖章)

3
、到地方法院,大厅办事人员会给你一个模板,填好起诉书,交25块诉讼费,把发票、定损单、责任认定书、维修清单以及起诉书复印4份,车主信息、驾驶员信息、保险公司信息一份,一起交给法院,拿到一张诉讼受理通知书。

4
、回去等消息

一般过几天,法院会给双方各打几个电话,试图调解,有时会成功,有时不成功,我这次,对方就是个无赖,不肯调解,还说要反诉讼,我简直笑喷饭。调解无效,等15天以后开庭。

在这个等待过程中,法院会和保险公司沟通,一般保险公司如果不愿意进入开庭环节,会让法院开一个协助办理函(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把复印的材料盖上章以后邮寄给对方保险公司专门处理诉讼问题的人,对方收到以后,会立刻把钱打到法院,之后法院通知你去拿钱。

这次因为有一个十一长假,从起诉到拿到钱,有一个月时间,平常可能会更快点吧,基本不用自己管什么,就是要跑几趟法院。

另外,法院通知去拿钱的时候,数额小的一般是现金,数额大的可能是支票,不过你也可以要求现金,法院财务如果有足够现金一般也会直接给现金你,这样省得自己还要跑一趟银行。拿钱的同时,书记员还会要求你写一份撤诉申请(她会教你写),签字。过两天,会收到一张法院法律文书特快专递,也就是一份民事诉讼裁决书,内容大致就是什么案子,保险公司已经赔付,原告撤诉之类的,其实就是法院为此案划上一个句号,走一个法律形式。

 

========================================================================================

========================================================================================

 

引用:原回复由 挚爱云雁 2012-05-25 08:27 发表
原回复由 可乐GFB 2012-05-25 08:20 发表
只要事故责任明确,保险公司定损了,他不给你钱,你可以找到你的保险公司,进行代为求偿,意思是让你的保险公司先把你的钱赔给你,然后你的保险公司会帮你去要这笔钱,要不就直接去法院,不用怕麻烦的,上庭的时间也就半小时左右
求问哪家保险公司有代为求偿的服务?去年买的人保,不提供这个服务。今年把它换掉,垃圾公司。

 

人保有这项服务的,只是你要去体育场路的总部跑一趟,非常麻烦的~碰上这种事情,真当是够麻烦的~

posted on 2012-06-07 16:35 肥仔 阅读(1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