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如何防扎胎?

作者:牛志军

    雨过天晴,来补胎的你来我往,有的扎一个轮,有的扎两个轮,还有的一个轮子上扎了七八个钉子,笑着问那女出租车司机:“师傅你怎么搞的?你成了拾钉冠军了。”她只是不好意思的笑,“我也不知道怎么弄的呀!”。

    根据多年的维修经验,我分析总结了轮胎易扎的几条防范措施。

   一、防扎胎压很关键。

    新款桑塔那轮胎标准气压是2个半压力,有位出租车司机却每每要求充3个半压力,每次充的都是氮气,他的轮胎半年也不扎一回,也很少亏气。由此证明,胎压大一点就不容易扎胎,并且,胎压稍大一点车辆跑起来也会更轻快更省燃料,胎压大一点方向也会感觉更轻巧。相反,车辆胎压较低轮胎会变软,钉子、玻璃、铁屑、木棍等异物会更容易扎进胎内。

   二、驾驶习惯有讲究。

    1、刹车使用频率高者更容易扎胎。刹车是人为强制轮胎停止转动,不但会增加轮胎异常磨损,刹车时更容易撮起地面异物,尤其是尖锐无比的玻璃此时最易伤胎。合理科学的使用刹车更利延长轮胎寿命,意外扎伤也会少许多。

    2、驾驶车辆习惯溜边者更易扎胎,因为马路往往是中间高两边低,飘过路面的风、瓢泼的雨会把容易伤胎的异物推向道边,你老先生老是靠边行车扎胎的几率当然要高许多了。跑车走路中间,扎胎的几率会小很多。

    3、车速过快更易扎胎。飞驰的车辆前轮更易带起铁钉、铁屑、螺丝等金属物,前轮带起的金属物还没倒下,后轮就轧上去了,这就是躺在地上的大螺丝扎进胎里的全过程。中速行车安全又防扎较大异物。

    4、出入小区、装修市场、机加工厂区易扎胎。有些小区管理混乱,垃圾满地,铁钉玻璃四处皆是,尤其正在装修中的小区木螺丝、拉铆钉尾巴、焊条头、瓷砖破角、碎玻璃等更是防不胜防。装修市场,更是危险的“雷区”,洒落的铁物哪一件也很让柔软的轮胎“很头痛”。一些机加工厂区铁屑也是比比皆是,让你躲都躲不迭。宁可多走一段路,也要躲开“雷区”最明智。

     5、湿滑路面更危险。铁钉、木螺丝等异物藏在污水里,污水坑更是玻璃、铁屑的好去处,让人无法防备,轮胎进水出来机宜扎伤。让轮胎躲开污水坑,可有效降低扎胎几率。

    三、超龄轮胎更怕扎。

    当轮胎达到使用寿命时,橡胶会疲劳无力,异物更容易扎进去,有时,老化变质的轮胎都抗不住一根小小木棒、牙签。再者,轮胎使用超限花纹尽失,好歹有个尖石子也能把薄薄的轮胎扎穿。按时保养更换轮胎很必要,新换的轮胎钉子也怕它。

    愿你的爱车更亮丽,祝你的轮胎永不扎!

 

posted on 2012-04-16 18:32 肥仔 阅读(9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