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新车首保后拉高速的技巧

新车如何拉高速

 

一:新车如何拉高速

新车拉高速对于车辆日后的使用非常重要,车辆拉高速的行驶里程数应在2500-3000KM之间。因为此时车辆磨合初期已过,发动机内部的轴瓦、活塞、变速箱内的齿轮表面的粗大颗粒(微观的)已经变小,进入磨损小而且时间非常持久的平稳期。这时车辆可以高速行驶进一步磨合。而且发动机燃烧室内、进气管内包括三元催化器内都由于低速行驶沉积了一些杂质,这时车辆有必要高速运行将这些杂质排出。

车辆拉高速的车速应在:130—160KM之间(一定要渐进),发动机的转速应在:3500—5000rpm之间。车辆在加速时,应先缓慢加油,让车速一点点的升起来,以检查油门是否匀畅。当达到高速后(150KM左右),匀速运行20-50KM,然后再收油门。当车速降至70—80KM/H时,急加油门,使车辆迅速达到高速后(150KM左右),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非常高,以检测车辆的加速性能。经过这样一系列的反复测试(一般为3—5次),车辆也就结束了拉高速的过程。如果您在测试时发现车辆加速无力甚至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有异响,就要赶紧去维修站作相应的检测了。

这样,发动机经过初期的磨合和高速运行,就能使其保持一个良好的运转状态。

 

二:拉高速方法如下:

进入高速公路先以9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5~10公里。

步骤一;从60公里/小时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然后减速至80公里/小时,

步骤二;从80公里/小时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然后减速至80公里/小时,

步骤三;从80公里/小时加速至120公里/小时,然后减速至80公里/小时,

步骤四;从80公里/小时加速至140公里/小时,然后减速至80公里/小时,

步骤五;从80公里/小时加速至160公里/小时,然后减速至80公里/小时,

步骤六;从80公里/小时加速至理想车速,然后减速至80公里/小时,此时拉高速工作基本结束。

注意!每一阶段速度不要超时行驶,此方法谨限于良好路况,注意安全!!!

 

三:新车拉高速  

1、所谓磨合期间的"拉高速",主要是指拉高发动机转速,好让发动机、变速箱等转动部件得以全面的磨合,并不是特别强调最高速度。特别要注意的是不管在哪个档位都不要跑的太快太久,否则负载及温度长时间过高的话对发动机也是很不利的。

理想的方法是每个档位磨一小会儿,逐步的每个档位都走一遍,然后再重复一遍油门一定要均匀,但油门的开度可以有一定的变化,以便让整车全面的适应。

2、手动挡车拉高速 先是一档起步,转速均匀拉到4500,行驶1公里,升二档,同样的将转速均匀的拉升至4500转,行驶2公里,三档拉到5000转,这时速度在90左右,以这个档位速度走了一会儿,大约有5公里,升到四档后受路况的限制转速基本上在3000-5000左右,然后找机会升到五档,由于要保持均匀加速,最高速度基本上没超过150,转速一般最高4500左右。回来时速度慢就退到低档重复刚才的动作,基本上每个档位都简单的拉了拉。

3、自动当拉高速 先挂上D2档,踩油门,接近最高转速时保持一会儿,之后平稳的刹车停下,挂上D3档,重复上述动作再来一遍,最后用D档走一遍就OK了

 

四:他山之石------拉高速

新车磨合期

控制转速3000不要超(非绝对化);

一定要不长时间超3000。

首保前可以提高一下转速,

3250左右,不超3500;不可时间过长,以20分左右为宜。

原因:

1。磨合有逐步深化的要求,一次过猛有害。

2。磨一下,首保换油了。可加速整车磨合。

3。不能转速太高;因为首保不换机滤,太多杂质存留在滤网上不好。

首保过后,3000公里左右可去拉一下高速;

建议150~170时速足够;

级速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即可。

好处就不再提了。

建议5000~7500之间做二保,二保前去拉高速度;

时间可适当延长。

二保换机油,机滤。

换机油时,建议做法:

放空机油,将首保剩余机油倒入,

着车3~5分钟;放空。

加入新机油。

为什么跑完高速后的车都会感到好开一些呢,那是因为:1、持续高流量的喷油冲开了一些喷油嘴聚集的胶质,使得喷油雾化改善;2、火花塞及汽缸内部的非顽固性积碳由于较充分的燃烧被清除;3、根据我们测试的结论,发动机在低档位即使到了5、6000转,也达不到最大的输出功率,只有越接近极速,才会输出最大的功率,所以说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决定了理论的极速,而此时发动机才算是全力工作。

另外就是一些车辆的隐性问题,如轻微的跑偏、节气门全开(闭环控制状态)下的电喷控制问题,在高速状态下比较容易发现。

所以新车磨合后的拉高速可以检验爱车的磨合状况并使车辆尽快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不过一定要确保安全。并且今后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使爱车长久的处于良好状态。

posted on 2012-04-10 11:04 肥仔 阅读(6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