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双黄线、单黄线、白实线、虚线的区别

可能有很多人复制长篇大论或交通法规给你。我简单给你说一下: 

一、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
3、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4、如果双黄线,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虚线在哪一侧,那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比如超车或转弯。

二、白线用来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大家都是一个方向
1、虚线是可以并线,调换车道
2、实线是不可以并线,不能随意调换车道的意思。

posted on 2012-04-05 16:31 肥仔 阅读(28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