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手动档汽车起步时,是先松离合再加油门,还是先加油门再送离合。两者是否都可以??

其实,没什么太严格的要求,看你对驾驶的技术要求了。

先松离合再加油,优点:不会有发动机轰鸣声,提速平稳。缺点:没劲、提速慢、车抖动、容易熄火。 

先加油后松离合: 优点:不容易熄火、提速快 缺点:发动机轰鸣(显得业余) ,会感觉车晃,对离合器的磨损略微大一些。


完美的做法是松离合,在档位接触的瞬间加油,掌握好时机,使起步怠速控制在1500转再逐渐平稳提升最佳。 

在下坡的时候,建议先松离合再加油。 保证起步顺畅。 
在上坡的时候,建议先加油再松离合。保证动力充足不死火。

posted on 2012-03-24 18:22 肥仔 阅读(17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