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挑车秘籍

千挑万选终于选中了一款车,接着就要去提车了。由于汽车涉及到的专业知识较多,提车也是个技术活,不妨看看老手的经验。

第一步,看车底盘和电瓶 。趴下身看车辆下是否有机油点、底盘是否有油污。新车电瓶无需多看,只要看看接头是否腐蚀以及小窗是否绿色就行了。注意电瓶接头一般是松的,开走前一定要拧紧。

第二步,拉出机油尺看机油颜色。有些车跑了很多公里,但是里程表不接,还显示十几公里。看的时候要着车三分钟后熄火,拉出油尺用纸巾擦拭,油黑的淘汰。

第三步,远听发动机声音。操作方法是,打着两辆车,你站在中间位置,声音大的淘汰。

第四步,细听发动机声音。听听发动机内部是否有杂音,好发动机只有一种呼噜呼噜声,不会有其他杂音,不过这种方法要靠平时经验积累,多听些车会有帮助。

第五步,检查做工。查看各个线头联接情况,是否有晃动等等。

第六步,看全车外观。 这里要看的外观指的是车门缝隙是否均等。另外,看外观时还要注意玻璃是不是原配,玻璃下脚有标记,以免精心挑选的是辆事故车。

第七步,进入驾驶仓检查。对着说明书检查各种按钮、开关是否都有效。灯光、音响、空调、座椅、安全带、电动窗等等的调整,要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测试。

还要强调一下离合和刹车的挑选,由于现在许多经销商不允许试车,几乎无法挑选,只能凭感觉了。

冷车时踩住离合挂各个档位,务必要求各档都很顺畅,松开离合后要能灵活摘档。

热车时,重复刚才的检查程序;此时不挂档,狠踩刹车,细心体会刹车踏板踩下去时的深浅变化。应该每次深浅相同。

如果真的照着这些步骤做到了,基本上挑到的车没什么大问题。挑车时要注意的就是眼到、耳到、手到,多看多听多摸就好。

 

posted on 2012-03-20 12:44 肥仔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