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结构化的管理程序的“问题点”

 

一个程序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情况,此时在DEBUG下,就是一个ASSERT, 走入了不应该走入的通路,那么就是一个error。

 

通用的模式是将此类问题写入日志,再进行调查。并没有结构化管理程序异常点的思路。

 

试问:

1、程序中有多少个点出现了异常,有统计吗?

2、每个异常点出现的次数和频率是多少,有统计吗?

3、对于C/S结构,哪些异常已经汇报给我了Server,哪些异常还没有?有统计吗?

 

日志模式,只是一个流水的记录,要引入结构化管理的概念,提升程序质量。

posted on 2011-07-30 19:29 肥仔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思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