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在之初既考虑数据的形态,优选XML

数据量有多大,数据结构有多复杂?效率要求是多少

 

如果数据量不大 or 数据结构复杂 or 效率要求不高,则走XML存储路线吧。可读性,可维护性,向上,向下的兼容性都是无可挑剔的。

 

需要转变错误的观念,这种观念是:XML只适应于存储配置,而不能是用于存放数据。

 

要转变为:XML是首选,binary是最末选择。

 

事实上任何具备“键 / 值”这种自描述特性的语言 / 格式(包含自创的)均具有XML的等价能力,那么为什么选XML,理由是:

1、标准

2、有最多的工具(工作效率的提升)

3、有各种各样拓展的标准,如XLS

4、基于文本(工作效率的提升)

5、所有语言支持;

6、可读性中等;

7、丰富的库

posted on 2011-06-10 16:27 肥仔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思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