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DLL与EXE之间的内存 new 与 delete 上的问题

最近在做的一个项目,我们的一个EXE调用了DLL,其中EXE会使用DLL new出来的变量指针,而且会在EXE delete这些指针,同样,DLL也会使用及delete由EXE new出来的变量指针。
开始在做测试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当时用的是DEBUG版本。 可是后来发现Release版本运行程序时总是会崩,于是开始疯狂地调试,终于找到了导致崩溃的原因:
我们的Release版的EXE和DLL都是用/MT 编译选项编译的,也就是静态链接C/C++的运行时库,而这时,EXE和DLL各自拥有独自的堆(Heap)空间,所以其中一方在其堆中new出来的内存,只能由其自己来delete,否则就会产生问题(也就是我们碰到的崩溃...).
解决方法有很多种,我采用的方法就是改了改代码,让DLL delete 自己 new 出来的东西,EXE也同样如此。测试后程序没有出现问题。
-------------------------------------------------------------------------------------------
贴上几个相关的链接,很有帮助:
(英文)
memory allocations in dll
Deleting memory from DLLs (C++)
(中文)
DLL和exe里的malloc和free不能混用
在DLL中用CRT静态库申请内存,EXE释放是不行的
DLL分配的内存如何在EXE里面释放

posted on 2011-05-06 12:34 肥仔 阅读(17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