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服务器进程的本质

多年之后的一点感慨:

 

说来说去,任何服务器端程序,无论采用什么协议,怎么的encode / decode,其本质都是RPC。

把主要精力放在网络传输这一块,是一种偏差,误解,浪费精气神的举动。

C/S程序,与单机程序,本质上是等价的。一个这样的类比路径:

C/S  <==> {Client.exe + Server.dll} <==> {a project including Client source and Server Souce},不同之处在于其调用方式:网络调用,DLL调用,还是直接编译进去;

而网络调用实际上就是RPC,就这么简单。考虑单机版本怎么做,哪一些功能需做成Server.DLL。想象如何把Server.DLL变成Server.exe,就是C/S了,而且应该都是设计得蛮好的C/S程序了,因为你的精力集中在设计,而不是打包解包,不会被网络上的问题耗掉。

posted on 2010-02-25 13:47 肥仔 阅读(198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思想

评论

# re: 服务器进程的本质  回复  更多评论   

多年之后的一点感慨:事实其实不是的,服务器端的诱惑在于通过集群分布式的进程协作和单一入口来为客户端提供服务,网络传输的确只是个技术细节。
2010-02-25 14:22 | talentayee

# re: 服务器进程的本质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好像还在转圈圈哦,O(∩_∩)O~
2010-02-25 16:54 | mega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