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WinDbg调试DMP格式文件

前言:WinDbg是微软开发的免费源代码级的调试工具。WinDbg可以用于Kernel模式调试和用户模式调试,还可以调试Dump文件。本文的讨论是在安装了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的前提下进行的,下载地址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WinDbg对于dump文件的调试可以通过菜单设置Symbol File PathSource File Path ,并可设置多个路径。

1  打开Dump格式文件

打开WinDbg,通过菜单[File] à [Open Crash dump] 选择dump文件打开,也可通过CMD打开Dos命令窗口,切换到WinDbg所在目录,利用命令:

WinDbg –z “D:\Lines2009-7-25-22-20-33-900.dmp”

-z表示路径

clip_image001

 

1.1 利用WinDbg打开dump文件

载入dump文件显示如图:

clip_image002

 

1.2 WinDbg界面

2  分析dump文件

若生成的dump文件在本机,dump文件中将包含调试需要的PDB文件及源代码路径,若不在本机,可以通过WinDbg菜单[File] à [Symbol File path] [Source File Path] 分别设置PDB文件路径和源代码路径。如果程序涉及到DLL,需要将EXEDLL所有涉及的PDB、源代码路径都包括。使用命令:

!analyze –v

将分析dump文件,并显示程序崩溃处于的代码行:

clip_image003

 

1.3 分析dump 文件

 

posted on 2009-10-21 18:53 肥仔 阅读(56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调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