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使用VC6.0在32位平台上开发64位程序

要求:
Microsoft Platform SDK 2001
11 月版或更高版本
Visual C++ 6.0
使用 Visual C++ 6.0 IDE 生成 64 位应用程序:
设置 64 位内部版本环境变量:
通过双击SDK文件夹下面的Setup.Exe安装Microsoft Platform SDK 到硬盘任意目录后,安装程序会在开始菜单中生成Microsoft Platform SDK的快捷方式。单击“start->All Programs->Microsoft Platform SDK for Windows Sever 2003 SP1->Open Build Environment Window->Set Windows XP 64 Build Environment->Set Windows XP 64 Build Environment (Debug) 此时将显示一个控制台窗口,其中带有为 64 位内部版本设置的内部版本环境。

64位内部版本环境启动Visual C++6.0
启动Microsoft Platform SDK后,直接在命令行输入msdev/useenv,此时将显示 Visual C++ 6.0 IDE,其中已经为 64 位内部版本环境设置了 includelibrary executable 目录。
注意 如果 Msdev.exe 不在路径中,请将文件夹更改到 \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Bin 文件夹,然后运行 Msdev.exe
Visual C++
启动成功后,可以通过菜单Tools->Options->Directories查看Include filesLibrary file的默认路径应为Microsoft Platform SDK文件夹下的includelib文件夹。

添加 64 位调试配置:
1.
Visual C++ IDE 中,打开现有的 32 位项目(例如,MyApplication)。
2.
“Build”菜单上,单击“Configurations”
3.
“Configurations”对话框中,单击“add”
4.
“Add Project Configuration”对话框中,将“Configuration”设置为 Debug64,然后在“Copy settings from”列表中单击“MyApplication– Win32 Debug”
5.
要添加配置,单击“OK”,然后单击“Close”

将活动配置设置为 64 位:
1.
“Build”菜单上,单击“Set Active Configuration”
2.
单击“MyApplication- Win32 Debug64”,然后单击“OK”

修改编译器或链接器选项:
一些 Visual C++ 6.0 编译器或链接器选项不适用于 64 位编译器或链接器。要修改这些选项,请执行下列步骤:
1.
“Project”菜单上,单击“settings”
2.
“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中,单击“General”选项卡。在“output directories”下,在“Intermediate files”框和“output files”框中键入 Debug64
3.
“C/C++”选项卡上,在“Debug info”列表中选择“Program Database(编译器选项,/Zi。在Project Options中去掉/GZ,加入/Wp64
4.
“Link”选项卡上,在“Project Options”框中将 /machine:I386 更改为 /machine:AMD64。在Object/library modules中加入bufferoverflowu.lib
5.
“View”菜单上,单击“Workspace”
6.
要从项目中删除 MyApplication.hpj 文件,请在“Workspace”窗口中单击“MyApplication.hpj”文件,然后按 Delete 键。注意 此文件可能已经删除。

生成64位程序:
此时所有配置均已更改完毕,可直接通过F7build菜单进行编译连接获得所需要的可执行程序或lib文件。

注:在32位机上只能编译连接生成64位程序,而不能进行调试。要调试64位程序必须在64位机上通过专用的调试工具WinDbg(可在微软网站免费下载)进行调试。

========================================

名网友

2008年04月22日 上午 11:35 | 回复

用了这个命令怎么再改成原来的样子啊?

 

posted on 2009-09-08 00:29 肥仔 阅读(27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存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