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tring与StringBuffer

StringStringBuffer的区别,网上资料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是看到这篇文章,感觉里面做的小例子很有代表性,所以转一下,并自己做了一点总结。

java中有3个类来负责字符的操作。

1.Character 是进行单个字符操作的,

2.String 对一串字符进行操作。不可变类。

3.StringBuffer 也是对一串字符进行操作,但是可变类。

String:

是对象不是原始类型;为不可变对象,一旦被创建,就不能修改它的值;对于已经存在的String对象的修改都是重新创建一个新的对象,然后把新的值保存进去;String final,即不能被继承。


StringBuffer:

是一个可变对象,当对他进行修改的时候不会像String那样重新建立对象;它只能通过构造函数来建立(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ffer());不能通过付值符号对他进行付值(如:sb = "welcome to here!";//这样是错误的);对象被建立以后,在内存中就会分配内存空间,并初始保存一个null.StringBuffer中付值的时候可以通过它的append方法(如:sb.append("hello"))。


字符串连接操作中StringBuffer的效率要比String:

eg
String str = new String("welcome to ");
str += "here";

其处理步骤实际上是通过建立一个StringBuffer,然后调用append(),最后
再将StringBuffer.toSting();这样的话String的连接操作就比StringBuffer多出了一些附加操作,当然效率上要打折扣。

并且由于String 对象是不可变对象,每次操作Sting 都会重新建立新的对象来保存新的值.
这样原来的对象就没用了,就要被垃圾回收.这也是要影响性能的。

总结: 如果在程序中需要对字符串进行频繁的修改连接操作的话.使用StringBuffer性能会更高。

另一处转载:

String 类型和StringBuffer 类型的主要性能区别其实在于 String 是不可变的对象,因此在每次对 String 类型进行改变的时候其实都等同于生成了一个新的 String 对象,然后将指针指向新的 String 对象,所以经常改变内容的字符串最好不要用 String ,因为每次生成对象都会对系统性能产生影响,特别当内存中无引用对象多了以后, JVM GC 就会开始工作,那速度是一定会相当慢的。

而如果是使用 StringBuffer 类则结果就不一样了,每次结果都会对 StringBuffer 对象本身进行操作,而不是生成新的对象,再改变对象引用。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我们推荐使用 StringBuffer ,特别是字符串对象经常改变的情况下。而在某些特别情况下, String 对象的字符串拼接其实是被 JVM 解释成了 StringBuffer 对象的拼接,所以这些时候 String 对象的速度并不会比 StringBuffer 对象慢,而特别是以下的字符串对象生成中, String 效率是远要比 StringBuffer 快的:

       String S1 = “This is only a” + “ simple” + “ test”;

       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ilder(“This is only a”).append(“ simple”).append(“ test”);

       你会很惊讶的发现,生成 String S1 对象的速度简直太快了,而这个时候 StringBuffer 居然速度上根本一点都不占优势。其实这是 JVM 的一个把戏,在 JVM 眼里,这个

       String S1 = “This is only a” + “ simple” + “test”; 其实就是:

       String S1 = “This is only a simple test”; 所以当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了。但大家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字符串是来自另外的 String 对象的话,速度就没那么快了,譬如:

String S2 = “This is only a”;

String S3 = “ simple”;

String S4 = “ test”;

String S1 = S2 +S3 + S4;

这时候 JVM 会规规矩矩的按照原来的方式去做, S1 对象的生成速度就不像刚才那么快了,一会儿我们可以来个测试作个验证。

在大部分情况下    StringBuffer > String

StringBuilder JDK5.0 中新增加的一个类,它跟 StringBuffer 的区别看下面的介绍(来源 JavaWorld ):

Java.lang.StringBuffer 线程安全的可变字符序列。类似于 String 的字符串缓冲区,但不能修改。可将字符串缓冲区安全地用于多个线程。可以在必要时对这些方法进行同步,因此任意特定实例上的所有操作就好像是以串行顺序发生的,该顺序与所涉及的每个线程进行的方法调用顺序一致。

       每个字符串缓冲区都有一定的容量。只要字符串缓冲区所包含的字符序列的长度没有超出此容量,就无需分配新的内部缓冲区数组。如果内部缓冲区溢出,则此容量自动增大。从 JDK 5.0 开始,为该类增添了一个单个线程使用的等价类,即 StringBuilder 。与该类相比,通常应该优先使用 StringBuilder 类,因为它支持所有相同的操作,但由于它不执行同步,所以速度更快。

但是如果将 StringBuilder 的实例用于多个线程是不安全的。需要这样的同步,则建议使用 StringBuffer


在大部分情况下    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因此,根据这个不等式的传递定理: 在大部分情况下

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 String

 

posted on 2009-08-25 22:19 肥仔 阅读(7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后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