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嵌入式Web服务器:GoAhead和AppWeb

嵌入式系统是近些年流行的一种计算机系统架构。
嵌入式设备一般都是一些紧凑的、小巧的、有着特定用途的盒子,
例如:智能手机、掌上电脑、宽带接入路由器、数字电视机顶盒等等。
各种硬件芯片包括CPU一般都被直接焊接在一块电路板上,可扩展的功能很有限。

嵌入式系统软件是一种特殊设计、用途特殊的计算机系统软件,
其设计的思想是将全部软件都放入内存,由于内存容量的限制,
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都被设计成紧凑的、逻辑接口层次相对较少的、代码量较少的程序。

由于Linux操作系统是开源的,人们可以随意地对代码进行裁减,很多嵌入式产品都采用了Linux作为操作系统。

在嵌入式系统中,应用软件通常通过非常简单的接口和硬件交换数据,
这和PC上广泛应用的软件有着很大的区别;由于整个软件都驻留在可以被高速读写的内存中,
嵌入式应用软件的执行效率比较高,实时性比较好(通常程序执行文件只有几百KB字节)。

GoAhead Webserver是为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量身定制的Web服务器。

GoAhead Webserver构建在设备管理框架(Device Management Framework)之上,
用户可以像标准的Web Services一样来部署自己的应用,不需要额外的编程。

GoAhead Webserver支持SOAP客户端(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简单对象访问协议),
XML-RPC
客户端,各种Web浏览器和单独的Flash客户端。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GoAhead Webserver支持一种类ASP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
其语法形式和微软的ASP语法基本相同(Active Server Page)。

GoAhead Webserver是跨平台的服务器软件,
可以稳定地运行在WindowsLinuxMac OS X操作系统之上。

GoAhead Webserver是开放源代码的,这意味着你可以随意修改Web服务器的功能。

GoAhead Webserver的主要功能特点有:

  • 很小的内存消耗
  • 支持安全的通信,例如SSL(安全的套接字层)
  • 支持动态Web页面,如ASP页面
  • 可以使用传统的C语言编程定制Web页面里的HTML标签
  • 支持CGI(公共网关编程接口)
  • 嵌入式的JavaScript脚本翻译器
  • 独特的URL分析器

AppWeb是完全遵循GPL软件许可协议(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的开源Web服务器。

AppWeb Web服务器软件在功能上比GoAhead更加丰富和实用,
除了GoAhead已有的功能之外,还有如下特点:

  • 支持服务器端的JavaScript脚本
  • 支持嵌入式服务器端Web页面(Embedded Server Pages)
  • 可以随意切换的单线程和多线程运行模式

AppWeb服务器软件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来实现各个功能组件:

clip_image003

AppWeb开源软件的研发经费由位于华盛顿州的Mbedthis软件公司赞助和支持。

 

posted on 2009-07-13 10:58 肥仔 阅读(45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后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