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QLite与其他数据库的速度比较

执行程序总结一系列的测试程序已经被运行去测量SQLite 2.7.6PostgreSQL 7.1.3,和 MySQL 3.23.41 的相对性能。以下是根据实验得出的一些总结:

SQLite 2.7.6 是非常快的,有时可以比安装RedHat 7.2 上的预置的PostgreSQL 7.1.3 10倍甚至20倍。
SQLite 2.7.6
总是很快, 有时比MySQL 3.23.41 2倍多。
SQLite
执行CREATE INDEX or DROP TABLE时不像其它数据库那样快。但这不是什么问题,因为这些是很少运用的操作。
如果你把 multiple 操作聚集到一个单独的事物项,SQLite可以更快些。

但以下几点是值得注意的:

这些测试程序不是在测量多用户使用时数据库的性能,也不是在测量包含multiple的最优化复杂查询。
这些测试是在一个相对小的数据库里完成的(大约14兆字节)。 它们没有测试数据库引擎的大小对程序运行速度的影响有多大。

测试环境测试所用的平台是一个具有1GB内存的1.6GHz Athlon和一个IDE驱动硬盘。操作系统是具有一个stock内核的RedHat Linux 7.2 。使用的PostgreSQL MySQL服务器被RedHat 7.2 中的默认程序所传送。(PostgreSQL 7.1.3 版和MySQL3.23.41版)所使用的引擎自始至终没有被调整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RedHat 7.2 中默认的MYSQL配置不支持处理事物项,这一点使MYSQL的速度大大增加。但SQLite还是有能力完成大部分的测试的。

我被告知,RedHat 7.3 中预设的PostgreSQL配置是非常落后的(它必须在具有 8MB RAM 的机器上工作)。 and that PostgreSQL则可以通过调整一些配置来运行的快些。 Matt Sergeant 报道说他已经调整了他的PostgreSQL装置,并且像下面所显示的一样重新进行测试。他的结果显示 PostgreSQLMySQL运行速度一样。如想查看结果,访问:http://www.sergeant.org/sqlite_vs_pgsync.htmlSQLite实在同样的配置下被测试的,它是用 -O6 optimization -DNDEBUG=1 交叉编写,这样使许多SQLite代码中的"assert()"语句 无法运行。

所有的测试都是在一个静止的机器上进行的。所有的测试时由一个简单的TCL文稿编排程序产生和运行的。 A copy of this Tcl script can be found in the你可以在源文件目录文件SQLite source tree in the filetools/speedtest.tcl中发现TCL文稿编排程序的副本. 所有测试中的时间都是以精确到秒的背景时钟来计算的.SQLite有两个单独的时间值. 第一个时间值在一个完整磁盘同步化打开的默认装置里.同步话打开后,为了确保重要数据已被真正的写入磁盘驱动表面,SQLite在关键的时候执行fsync()系统调用. 在数据库更新过程中,当操作系统崩溃时或者计算机突然断电时,为了保证数据库的完整性,同步化是非常有必要的.第二个时间值是当同步化关闭的时候.关闭同步化, SQLite有时会运行的快些,但如果系统崩溃或者突然断电数据库将会受到损失. 通常来说,同步化的SQLite的时间是为了和PostgreSQL(因为他也是同步化的)比较,异步化的SQLite是为了和也是异步化的MySQL引擎比较.


测试 1: 1000 INSERTs

CREATE TABLE t1(a INTEGER, b INTEGER, c VARCHAR(100));

INSERT INTO t1 VALUES(1,13153,'thirteen thousand one hundred fifty three');
INSERT INTO t1 VALUES(2,75560,'seventy five thousand five hundred sixty');
... 995 lines omitted
INSERT INTO t1 VALUES(998,66289,'sixty six thousand two hundred eighty nine');
INSERT INTO t1 VALUES(999,24322,'twenty four thousand three hundred twenty two');
INSERT INTO t1 VALUES(1000,94142,'ninety four thousand one hundred forty two');

PostgreSQL:

   4.373

MySQL:

   0.114

SQLite 2.7.6:

   13.061

SQLite 2.7.6 (nosync):

   0.223



因为没有一个中央服务器来控制访问,SQLite必须先关闭再打开数据库文件,这样高速缓存器就失去了作用。在这个测试中,每个 SQL语句都是一个独立的事务元,所以数据库文件必须被打开和关闭,高速缓存必须刷新1000次。尽管这样,异步版本的SQLite还是和MYSQL一样快。但同步版本的却是非常慢。SQLite在每个同步事务元后调用fsync(),因而确保了磁盘表面所有的数据都是安全的。13秒的测试时间大部分都被用于磁盘I/O

 

posted on 2009-06-19 16:04 肥仔 阅读(14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