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FireBird默认密码,及其可视化管理软件(图形管理器)

首先到官方网站下载FireBird数据库安装程序,然后在确定本地电脑中没有IB程序运行的情况下,一直next就好了。个人觉得这款数据库安装起来还真是出奇的简单。

安装后运行该数据库,会发现它的交互界面是类似于DOS的界面,需要纯命令来操作。一般firebird的默认用户名为“SYSDBA”,密码为“masterkey”。而且在创建或者第一次连接数据库的同时,必须使用该用户名以及密码来实现访问,否则会报错。具体命令如下:

SQL>create database '[新建数据库的路径以及名称,后缀名称为.FDB]'                                     

CON>user 'sysdba' password 'masterkey';

如果是访问已经存在的数据库,则将“SQL>”后的语句换成“connect '[要访问数据库的路径以及名称,后缀名称为.FDB]' ”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一条命令一定是以“;”结束的。否则会在下一行显示“CON>”,即继续之前的命令。

上述语句执行成功后,就是对数据库的操作了,命令基本与SQL相同,例如创建表格为“create table [表名] ([表内的字段名称及属性])”,删除表为“drop [表名]”,插入命令为“insert”等等。

这样的操作未免过于的繁琐,而且交互性也不是很好,如果对于数据库操作语句稍不熟悉,很容易出错。所以,这时候就需要可视化管理软件(图形管理器)的帮助了。在网上搜索到的主要用于firebird数据库的管理软件有两款(只是我能搜到的),一款叫作IBEasy+”,另一款叫作“IBExpert”。个人觉得“IBExpert”比较好用,无论是从界面的交互性还是功能性,也可能我对IBEasy的了解还不到位,总之,我觉得在短时间内,IBExpert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posted on 2008-10-26 22:46 肥仔 阅读(75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