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外汇计算

所谓场外交易就是不在交易所内进行交易,而是银行内部 ,银行和银行,银行跟交易商,或者是交易商跟交易商进行交易。

场外交易有下列几点的好处:

不涉及商品及交收日期如大豆期货交易, 一般在三个月内要把持仓的合约卖出,不然结算日到了,就要付清合约总值而提取大豆。对于大部份投资者来说,投资大豆期货的目标是获利而不是大豆。在场外交易而言,买卖大豆纯粹是数字上的交易,并没有特定结算的日期,也没有真实的大豆。

规限少而手续费低如上述场外交易并没有特定日期,固然没有因到期而强行卖出合约的风险。另外,因为交易不在交易所进行,所以免除了中间的手续费,合约费和结算费,大大的减少了投资的成本,成本低了自然获利机会高。

成交快在传统的衍生工具上,几乎没有一种是可以实时交收和结算的。然而,所有场外交易的商品交易都是实时交收和结算。换句话说,场外交易的商品是可以实时买入,再马上卖出,非常灵活。

OTC 交易的商品

理论上任何有价值的东西都可以成为OTC的商品,而交易商一般会提供的商品有:外汇 如:欧元 日圆 瑞士法郎 ……

食品 如:玉米 大豆 小麦 …………

贵金属 如:黄金 白银 ……..

燃料 如:石油 气油 ……….

国债 如:美国三十年债券 美国十年票据

股票 如:微软 麦当劳

指数 如:S&P 500 道琼斯指数



外汇保证金入门

保证金

在场外交易中交易 , 每种商品都有最低交易单位(手数 )。如黄金是以每一百安士(1手)进行交易 , 现时大约是37,000美元。

银行或是交易商都会提供一定程度的信贷额给客户来进行投资,如 90% 。换句话说客户只需持有 10% 以上的资金就可以进行交易。我们称这 10% 的资金为保证金 (MARGIN) 。

在保证金制度下,10%的资金跟100%的资金,在获利和亏损的金额是一样。然而10%的资金可以投资10手的黄金,100% 的只能一手,资金和风除管理上比较灵活多了。因此,保证金也有称之为拱捍式操作,意谓以小博大。

什么是外汇交易 ?

外汇交易就是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进行兑换。外汇是世界上最大交易,每天成交额逾15000亿美元。与其它金融市场不同,外汇市场没有具体地点,也没有中央交易所,而是通过银行、企业和个人间的电子网络进行交易。由于缺少具体的交易所,因此外汇市场能够24小时运作。在交易过程中的讨价及还价,则经由各大信息公司传递出来,各投资者实时得知外汇交易的行情。

何谓外汇保证金 ?

在各样投资项目中,最公平而最吸引的人的可算是外汇保证金交易。外汇保证金交易就是投资者以银行或经纪商提供之信托进行外汇交易。银行或经纪商一般可以提 90%以上之信托,换言之投资者只要持有10%左右的资金(保证金)就可进行外汇交易。一些交易商的最低要求是0.5%,投资者可以以最低 50美元的保证金来进行最高10000美元的外汇交易,可谓小财大用!

如何获利?

货币的价值因应外汇交易的气氛而不停高低波动,如日圆一天的波动大概是0.7%至1.5%。投资者不但可以在低价买入,高价卖出中获利;也可以从高价先卖出(空投/沽空),在低价买入而获利;因为外汇保证金交易有预购和预售特色,容许相向投资。而且外汇保证金交易并没有指定的结算日期,交易一瞬间即可完成,全日24小时可以进出市场,也可以随时改变投资方向策略,是最灵活可靠的投资。

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具体情况

汇率显示

在国际市场,汇率是以位五数字来显示的,如:

货币 符号 汇率

欧元 EUR 1.0865

日元 JRY 118.80

英镑 GBP 1.6466

汇率最小的变动为最后的一个数字,称为1点。如,欧元 0.0001就是一点,日元0.01就是一点。

汇率的数字越大并不表示该外汇价值一定越高 , 因为外汇有直接货币和间接货币之分。

间接货币有 : 欧元 EUR, 英镑 GBP, 澳元 AUD, 纽元 NZD …

直接货币有 : 日元 JPY, 瑞郎 CHF, …


点的价值

1 点的价值要视乎合约大小和汇率而定。现代的交易平台会即时计算和显示。

例:如一手单以十万元来计算。

间接货币每一点的价值都是10美元,因为是直接货币最小的变动就是 0.0001 。只要乘合约单位就可以得知,即: 0.0001×100,000 =10 美元。

直接货币每一点的价值是跟随汇率的高低而变化的,公式如下:

( 最小变动单位÷汇率 ) ×合约单位 = 美元

以日元为 118.26 为例,即:

(0.01/118.26) × 100,000 = 8.455 美元

如日元到 120.26, 即:

(0.01/120.26) × 100,000 =8.31 美元

为何汇率波动

了解了汇率的计算后,我们可以着眼于如何在外汇市场获得利。

要在汇市中获利当然要了解为何汇率会波动。一般而言,汇率之高低是受到该货币的国家经济好坏所影响。因为货币是兑换美元而产生汇率,因此美国的经济表现也是严重的影响各外汇的高低。另外,息差、政治、战争和天灾…等因素都会影响汇率的波动。

以 2001 年至 2003 年为例,美国的经济衰退、利息大减、战事频频等,使美元兑各种货币全线下跌。当中高利息的纽元,增长达百分这三十以上。如果以百分之一的保证金要求来计算,这两年的波动可以带来三十多倍的利润。

如何获利

任何场外交易的商品都是相向交易,投资者可从低买高卖和高卖低买而获利。

在网上交易平台上所有商品都可以买入和卖出两个价位显示。如果是看好某一个商品,我们可以买入这个商品,当卖出价高于买入价时就可以选择获利退出交易。反之,如果看淡一个商品,就可以先卖出该商品,然后到卖出价低于买入价时选择获利退出交易。

词汇
口语   英语 
场外交易 OTC 
区别合约   CFD
保证金   Margin 
买入 扎   B/Buy
卖出 沽   S/Sell
退出交易 平仓 CP/Close position 
获利退出交易 止盈 TP/Take profit 
止损退出交易 止损 SL/Stop loss 

基本面分析

要了解经济的好坏,可以留意国际新闻、经济数据公布…等。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研究这些因素的叫基本面分析 , 长线的投资策略必然考虑的因素。

技术分析

保证金投资一般用作短期投资。最短线的可在三五秒间完成一次交易。因此,保证金投资一般以技术分析为主。

技术分析是以外汇的不同的历史走势,加以特订的公式计算,而得出买卖的信号和价位,可分为形态和指标两大类。

形态是汇率走势在图表上显现出某一种形状,而产生买卖的信号。例如,双顶、双底、头顶肩…等。

指标是以特定公式计算买卖的位置,较流行的有 MACD 、 RSI 、随机指数…等。

课程 内功心法

在研究保证金交易的内功心法之前,最好先参与一两星期的模拟操作,了解一下具体的交易情况,然后开设一个真实帐户。开设真实帐户的资金要不影响生活为原则,即是要用闲钱,否则会影响投资的策略。选择交易商除了信誉良好外,还要注意交易的时间长短、手续费、保证金要求和合约大小等等问题。

内功心法就是一个以获利为大前题的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心理和操守:

(1) 永远设下止损,并且严格执行。

(2) 不怕错,只怕拖。做错方向要果断止损或反向操作。

(3) 敢亏敢赢,要养成敢亏二十点,敢赚六十点的习惯。

(4) 控制风险比例,只可以在方向非常明确下才全仓杀入。

(5) 只在市场活跃下交易,顺市而为。

(6) 不猜头猜底,重势不重价。

(7) 无适应理由,不要改变已订的策略。

内功心法看来简单,在真实交易中要完全实践,非一朝一夕。能够握内功心法者,必然大大的提高获利的机会。

posted on 2008-10-24 12:19 肥仔 阅读(49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经济 & 金融

评论

# re: 外汇计算  回复  更多评论   

必然大大的提高获利的机会
2009-12-25 01:28 | 外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