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vc++与YACC和LEX集成环境步骤(Parser Generator)

在这里,将介绍由英国Bumble-Bee Software公司生产的Windows环境下的YACCLEX集成环境Parser GeneratorParser GeneratorWindowsYACCLEX的实现。它包括一个图形用户界面,同时包括YACCLex两个版本,分别叫做AYACCAlexParser Generator非常适合于与VC++集成。

   在安装了Parser Generator后,执行以下步骤,即可使VC++编译和连接由Parser Generator产生的文件。

1.目录设置

    VC++中执行以下步骤,每个步骤只执行一次。

1       选择Tools菜单中的Options命令,在屏幕上即会出现Options对话框。

2       选择Directories选项卡。

3       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Include Files

4       Directories框中,点击最后的空目录,并填入Parser Generatorinclude子目录的路径。

5       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Library Files

6       Directories框中,点击最后的空目录,并填入Parser Generatorlib\msdev子目录的路径。

7       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Source Files

8       Directories框中,点击最后的空目录,并填入Parser GeneratorSource子目录的路径。

9       点击OK按钮,Options对话框将接受设置并关闭。

VC++在就可以找到包含文件yacc.hlex.h以及YACCLex的库文件。

2.项目设置

    对于每个VC++项目,都需在VC++中执行以下步骤:

1       选择Project菜单中的Settings命令,在屏幕上即会出现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

2       Setting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Win32 Debug

3       选择C/C++标签。

4       Category下拉列表框中选择General

5       Preprocessor Definitions框中,在当前文本的最后,输入YYDEBUG

6       选择Link标签。

7       Category下拉列表框中选择General

8       Object/Library Modules框中,在当前文本的后面,输入yld.lib ylmtd.lib ylmtdlld.lib

9       Settings for下拉列表框中选择Win32 Release

10   重复第8步的工作。

11   点击OK按钮,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将接受设置并关闭。

VC++现在可以从特定的库中接受YACCLex所需的函数和变量。

3.应用

1)在Parser Generator下的编辑窗口输入YACC源程序(扩展名必须为.y)。

2)用Parser Generator下的Project菜单的Compile file命令编译源程序,生成相应的C语言源程序(.cpp)。

3)用VC++编译,连接C语言源程序,生成可执行程序(.exe)后即可执行。

参考文献:

[1] 吕映芝,张素琴,蒋维杜,编译原理.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 1998.1

posted on 2008-09-20 00:10 肥仔 阅读(227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EX & YACC

评论

# re: vc++与YACC和LEX集成环境步骤(Parser Generator)  回复  更多评论   

这不行的
2011-06-06 12:13 | 事实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