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设备图元

Posted on 2022-04-21 21:11 eryar 阅读(4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设备图元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三维工厂设计软件

在工厂管道设计中,设备模型主要是反应器,塔,换热器及泵等。在管道设计过程中,连接管道的设备管嘴Nozzle的定位需要准确,设备的外形不需要精确表示,所以设备建模的方式除了使用参数化的方式快速创建以外,还提供了搭积木的方式创建设备模型。其实搭积木的建模方式即几何造型中的CSG建模法。

在三维工厂管道设计软件PipeCAD中除以提供参数化的设备建模方式以外,现在开始完善搭积木的建模方式。通过实现搭积木创建设备模型,来完善一些建模过程中的用户交互。

1 创建设备节点

通过设备面板上的创建Create->Equipment来创建设备节点:

设备的基本图元Primitive都保存在EQUI节点中。

2 创建设备图元

通过设备面板上的基本图元Primitive去创建基本体,如长方体、圆柱体、圆锥体等。

通过搭积木的方式创建设备模型,可以结合PDMS宏文件导出的功能,将PipeCAD中的设备模型导入到PDMS中。

大家可以从设备建模开始去体验PipeCAD,而且生成的模型可以无缝导入到PDMS中。

3 下载试用PipeCAD个人版

现在可以直接在Github上下载PipeCAD个人版免费使用:

https://github.com/eryar/PipeCAD/releases

欢迎大家下载使用,反馈意见或参与开发,来一起完善PipeCA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