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1.0.5 is Released!

Posted on 2022-04-18 13:02 eryar 阅读(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1.0.5 is Released!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三维工厂设计软件

 

PipeCAD 1.0.5 版本发布啦!增加将PipeCAD部件库模块Paragon中的数据导入到PDMS的部件库中。

 

1 通过PML宏文件,将PipeCAD中参数化部件导入到PDMS中

在PipeCAD中为了简化标准件的参数化定义,提供数据表格输入的方式来快速创建参数化标准件。只需要在表格中输入名称及相应的尺寸数据,即可以创建参数化标准部件。

有了这些参数化标准部件库数据,可以为设计模型提供支持,也可以方便地导入到PDMS中。这个版本增加导出PDMS的PML宏文件,将参数化标准部件库导入到PDMS中。

如下图所示为导入PDMS中的PipeCAD标准部件:

通过将常用标准管件的定义做成表格数据输入的方式,可以快速建立项目的部件库。所以PipeCAD不采用数据引用的形式,而是每个项目都通过标准部件快速生成的方式使用项目自己的部件库,减少引用带来的问题。

因为有了项目数据库,所以部件库模块中的数据都保存到数据库中。通过PML宏文件的方式,将PipeCAD中的参数化标准部件数据快速导入到PDMS中。也可以方便PDMS项目快速建库。有开发经验的同学,也可以参考相关的Python代码,看是否也可以快速转换成Intergraph的SmartPlant3D中的部件数据。

 

2 下载试用PipeCAD个人版

现在下载PipeCAD个人版试用,直接在Github上下载:https://github.com/eryar/PipeCAD/releases

国内用户下载地址: https://share.weiyun.com/Tr4ZPdm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