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Pipe Isometrics

Posted on 2021-11-24 20:07 eryar 阅读(8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Pipe Isometrics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ISO,管道轴测图

1 Introduction

管道轴测图(ISO)是将每条管道按照轴测投影方法,绘制成以单线表示的管道空视图。在项目设计文件中又称管道单线图、ISO图或管段图等。在管道安装过程中,管道轴测图便于施工进度的编制,材料的控制,管系的工厂化预制和管道的质量检验检测等。能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以及压力管道的规范管理。

管道轴测图由五部分组成:标题栏、管道材料表、建北符号、管道基本属性和管道的走向图,主要包括管道的起止点位置和坐标,每段管子及管件的走向规格、标高、坡度等,管道上仪表位置和位号,管道上支吊架位置、型号和票描述对应的序号指示。

程序使用自主开发的管道轴测图生成内核IsoAlgo,自动生成管道轴测图。在管道设计过程中可以对设计的管道实时生成轴测图进行预览,还可以输出成图纸DXF文件。

2 Pipe Isometrics

PipeCADPIPING命令面板上有一个生成ISO图的按钮Create,通过选择管道模型,打开管道ISO图界面,可以对选择管道进行ISO图预览,还可以导出DXF图纸。

 在界面点击预览Preview按钮,即可以对选择的管道生成ISO图:

 

 

 

3 Conclusion

以前开发的IsoAlgo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关注,现在想想主要是工厂设计软件都带了ISOGEN引擎生成管道ISO图,所以不需要。但是如果开发自主的管道设计软件,生成管道ISO图的算法是很关键的技术。

PipeCAD使用IsoAlgo来生成管道ISO图,这样就可以在使用中来完善其功能细节,使IsoAlgo的出图效果越来越好。下面给出一个操作演示: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