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管道设计

Posted on 2021-11-18 21:39 eryar 阅读(4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管道设计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管道建模,Piping Design

1 Introduction

管道布置通常是任何一个大型项目中最费时的工作,也是产生问题最多的部分。三维管道设计软件PipeCAD为管道布置提供便利的功能,使管道布置更高效。如对管件进行翻转Flip,自动对齐Through功能等。通过实际管道建模来完善PipeCAD管件类型及管件的自动定位等功能,下面结合实际例子来对这些功能进行说明。

 

2 Component

前面通过法兰、弯头和阀的模型建立来验证管件从部件库,通过管道等级过滤到实际的管道模型的流程。这几种类型的管件都只有两个连接点END POINT,且没有管径变化,相对简单。对于有管径变化或者多于两个连接点的管件,如大小头、三通等的建模进行细化。对于大小头Reducer提供选择管径是变大还是变小的选项。

 对于三通Tee提供选择支管的位置:

3 Flip

对于两个连接点的管件,若其连接类型不同,提供翻转Flip的功能,可以直接将管件在原来位置上进行翻转。

4 Through

Through使管件沿一个方向移动是很方便的功能,可以借助模型快速对管件进行定位。

5 Conclusion

通过建立实际的管件模型,来继续完善管道建模过程的细节,使管道布置更高效。待细节完善差不多后,可以招募两三个用户以实际的项目来验证PipeCAD的功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继续完善。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