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Export PCF

Posted on 2021-11-17 16:59 eryar 阅读(7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Export PCF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PCF

1 Introduction

管件数据文件(Piping Component File)是管道设计数据交换的一种标准格式,广泛用于管道ISO图生成,管道应力分析等的数据交换。PCF是国际标准ISO生成程序ISOGEN定义的一种文件格式,文件数据直观,易读,而且包含了生成管道ISO图所需要的数据。管道应力分析软件如CAESER II支持直接导入PCF生成应力分析的管道模型。

PipeCAD在建立管道模型后,已经有管道的数据,可以直接导出PCF

2 Export PCF

PipeCADPIPING命令面板上有一个导出Export的按钮,通过选择管道模型,直接导出PCF文件。

 

 

3 Conclusion

通过在PipeCAD中导出PCF文件,为生成管道ISO图提取数据做准备。有了PCF文件,既可以用ISOGEN软件来生成管道ISO图,也可以使用自主开发的IsoAlgo来生成管道ISO图。

能提取管道数据生成PCF文件后,再继续开发管道ISO图预览及导出管道ISO图纸的功能。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