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标准设备

Posted on 2021-11-07 17:30 eryar 阅读(6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标准设备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标准设备,Equipment

1 Introduction

工程设计中管道就是用来连接设备的,所以在布置管道之前,一般会先将设备布置到位。对于船舶设计来说,有主机、发电机、舵机、锚机、锅炉、泵等。对于工厂设计来说,有反应塔、换热器、泵等。这些设备一般都外形类似,只是尺寸上有些区别。可以将这种设备做成参数化的模板,在建立设备模型时,只需要修改相关尺寸参数即可以快速创建出设备模型。 PipeCAD将常用的设备(泵、容器、换热器)做成参数化形式,方便设备模型的创建。

2 Pump

Pump是一种将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为液体能的机械。它的功用是向液体输送足够的机械能,从而完成运输液体的任务。泵的种类繁多,一般按工作原理分为容积式泵(活塞泵、齿轮泵、螺杆泵等),叶片式泵(离心泵、旋涡泵、轴流泵),喷射泵(水射水泵、水射真空泵、空气喷射泵)。

PipeCAD中创建标准泵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修改相关尺寸参数,生成泵的三维模型:

 

 

 

3 Vessel

容器Vessel包括反应塔、罐等。在PipeCAD中创建标准容器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选择不同的类型,修改相关尺寸参数,即可快速生成设备模型:

4 Heat Exchanger

凡把热量从热流体传递给冷流体的热力设备均称为换热器Heat Exchanger。按换热方式的不同,换热器通常分为三大类:间壁式、混合式和回热式。在间壁式换热器中,管式换热器结构坚固,易于制造,适用性强,在工业应用上有较久的历史。在PipeCAD中创建标准换热器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选择不同的类型,修改相关尺寸参数,即可快速生成设备模型:

5 Conclusion

PipeCAD中将常用的标准设备做成参数化,便于快速生成设备模型。设备管嘴为管道创建提供定位基准。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