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结构建模

Posted on 2021-09-07 18:42 eryar 阅读(9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结构建模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结构建模

 

1 Introduction

在设计院一般都设置了结构专业,结构专业也会使用很多专业软件,如PKPMYJK等。他们会在相应的软件中建立结构模型,对结构进行设计及受力分析,最后出图出材料。对于像PDMS这样的管道设计软件,结构建模的任务最终都落到管道设计人员的肩上。国内也有一些结构相关的PDMS二次开发插件,可以把结构专业软件的模型导入到PDMS中,这样就可以解决PDMS中结构模型由管道设计人员负责导致的模型不准确的问题。当然最理想的方式是结构、管道等设计员都能在同一个平台来进行设计,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PipeCAD中通过表格的方式完成结构型材库后,还需要创建结构等级,方便在设计模块中选用。对于结构专业的模型,后期考虑也可以通过导入的方式来创建,保证结构模型准确。

2 结构等级

结构等级的创建也只有一个分类,即按型材的类型分类。创建等级SPEC时,选择用途为STL,程序会自动创建出这些分类SELE

创建型材等级SPEC后,通过如下界面来选择型材库加入到等级中:

3 结构建模

结构建模先提供基本的功能,如建立一个普通的框架结构。

 

通过选择型材的等级,输入三个方向上的间距,来创建结构模型。

4 Conclusion

PipeCAD通过型材等级将型材库与设计模型联系起来,通过选择型材等级,输入间距来验证结构建模过程。由于框架结构在一般的设计院是由结构专业设计,为了避免重复建模及数据的准确性,折中的方法是从结构专业软件中导入结构模型。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