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Piping Design

Posted on 2021-08-04 11:52 eryar 阅读(4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Piping Design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管道建模,Piping Design

1 Introduction

管道设计软件的主要功能就是管道设计,管道建模主要思路有两种:一是以管子为基础,管件与管子建立连接关系。一是以管件为基础,管子默认自动生成。两种方式各有利弊,以管子为基础,建模时可以不用关注管件顺序,但是修改管件位置的逻辑处理复杂。以管件为基础,管子根据相邻管件位置自动生成,管件顺序很关键。PipeCAD也采用以管件为基础的建模方式。

2 Create Pipe

通过菜单上按钮Pipline->Create来创建管道Pipe。输入管道名称Name,选择管道等级Spec,以及管径Bore和设计参数即可。

3 Modify Pipe

通过菜单Pipeline->Modify来修改管道。管道修改数据包括分支Branch的创建和修改。分支Branch数据主要是指定其首尾(Head/Tail)的位置和连接关系。

4 Branch Detail

分支Branch的详细数据包括首尾位置Position,方向Direction及管径Bore和连接方式。一种方式是直接修改这些数据。当首尾位置在一条直线且于方向平行,及首尾方向相反的情况下会生成管道模型。其他情况只显示一个虚线。

分支Branch的首尾(Head/Tail)也进行标记,且用不同的形状来区分。其中首Head是用一个带柄的箭头来表示,尾Tail是不带柄的箭头来表示。

5 Branch Connection

修改分支Branch还有一种方式是指定连接的模型,连接模型可以是其他管道、管件或设备和设备管嘴Nozzle。这种方式可以直接在模型中交互选择,比较方便。

6 Conclusion

PipeCAD实现管道的分支Branch建模功能。分支Branch需要指定其首尾的位置、方向及连接信息。在分支的显示上也加上首尾的箭头,并显示不同的箭头来区分首尾。下一步为管件的创建。最后还是一个操作视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