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soAlgo3d WebGL 3d viewer test

Posted on 2021-06-13 15:44 eryar 阅读(5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IsoAlgo3d WebGL 3d viewer test

eryar@163.com

 

Key Words. IDF, PCF, IsoAlgo3d, WebGL

 

当前国际主流管道设计软件都可以生成IDF/PCF文件,其中IDFISOGEN Data File,主要来自Intergraph PDS AVEVA PDMSPCFPiping Component File,主要来自Intergraph SmartPlant 3DCADWorx。这两种文件格式都是用于Isogen生成管道轴测图。管道轴测图以轴测投影方式,在二维图纸上有立体效果,便于识图,可用于指导管道的制造和安装。如今,手机已经很普遍,手机中的浏览器也支持HTML5标准,所以可以借助于WebGL,将管道数据以三维形式展示,使管道数据的流转更直观高效。

只要支持WebGL的浏览器即可以使用,不需要安装其他插件,即可以在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支持WebGL的浏览器直接使用。也可以部署在客户的服务器上,在局域网内使用不与外网连接,这样保证数据安全。

如上图所示,为在局域网的电脑上使用。

也可以在手机上使用:

现在将IsoAlgo3d放到https://eryar.github.io/PipeCAD/,使大家可以测试使用。目前程序支持导入IDF文件。对于AVEVA PDMS可以使用一个插件PDMS2IDF自动导出管道的IDF文件,插件界面如下:

若您对PDMS导出IDF插件感兴趣,可关注下方公众号,并发送消息:PDMS2IDF,即可获得下载链接的回复。

有了IDF文件,可以通过按钮打开IDF文件,即可在Web浏览器显示管道模型。对于电脑的Web浏览器的视图操作如下:

鼠标左键拖动是旋转视图;

鼠标右键拖动是移动视图;

鼠标左键双击,是缩放到选择的模型;若在空白处双击,则是显示全部模型。

 

对于手机上Web浏览器的视图操作如下:

一个手指拖动是视图旋转;

一个手指双击,是显示全部模型;

同时移动两个手指,是视图移动;

两个手指距离变大,是放大视图;

两个手指距离变小,是缩小视图;

 

后期将会对IsoAlgo3d进行升级,使其能显示二维ISO图中全部信息,包括尺寸标注,材料表等,使其也可以用来指导施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