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soAlgo3d - Pipeline WebGL 3d viewer

Posted on 2021-05-23 11:02 eryar 阅读(4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IsoAlgo3d - Pipeline WebGL 3d viewer

eryar@163.com

 

Key Words. IDF, PCF, IsoAlgo3d, WebGL

 

WebGL(全写Web Graphics Library)是一种3D绘图协议,这种绘图技术标准允许把JavaScriptOpenGL ES 2.0结合在一起,通过增加OpenGL ES 2.0的一个JavaScript绑定,WebGL可以为HTML5 Canvas提供硬件3D加速渲染,这样Web开发人员就可以借助系统显卡来在浏览器里更流畅地展示3D场景和模型了,还能创建复杂的导航和数据视觉化。显然,WebGL技术标准免去了开发网页专用渲染插件的麻烦,可被用于创建具有复杂3D结构的网站页面,甚至可以用来设计3D网页游戏等等。

WebGL完美地解决了现有的Web交互式三维动画的两个问题:第一,它通过HTML脚本本身实现Web交互式三维动画的制作,无需任何浏览器插件支持第二,它利用底层的图形硬件加速功能进行的图形渲染,是通过统一的、标准的、跨平台的OpenGL接口实现的。

当前国际主流管道设计软件都可以生成IDF/PCF文件,其中IDFISOGEN Data File,主要来自Intergraph PDS AVEVA PDMSPCFPiping Component File,主要来自Intergraph SmartPlant 3DCADWorx。这两种文件格式都是用于Isogen生成管道轴测图。管道轴测图以轴测投影方式,在二维图纸上有立体效果,便于识图,可用于指导管道的制造和安装。如今,手机已经很普遍,手机中的浏览器也支持HTML5标准,所以可以借助于WebGL,将管道数据以三维形式展示,使管道数据的流转更直观高效。

只要支持WebGL的浏览器即可以使用,不需要安装其他插件,即可以在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支持WebGL的浏览器直接使用。也可以部署在客户的服务器上,在局域网内使用不与外网连接,这样保证数据安全。

如上图所示,为在局域网的电脑上使用。

也可以在手机上使用: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