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PipeIso Piping Spec

Posted on 2020-12-19 18:43 eryar 阅读(9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PipeIso Piping Spec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PipeIso, IsoAlgo, ISO, PCF, IDF, 管道轴测图

 

PipeIso-0.3.0发布啦!通过增加本地管道等级数据库,完美重建管道三维模型。

PipeIso的三维视图只显示一条线看得不是太直观,结合管道等级Spec和管件代码ItemCode可以唯一确定一个管件的数据。通过增加本地管件数据库,使其与管道等级及管件代码关联,即可以重现管道的三维模型。 

通过菜单Settings->Specification可以打开管道等级设置对话框,在Catalogue Explorer中选择相应的管件类型,即会出现数据库列表,及与之对应的尺寸图示,方便数据的输入。 

其中ItemCode的数据输入为管道等级Spec加上管件的代码ItemCode,用/连接起来。如下图所示: 

若管件的三维模型没有显示,则会绘制一条线,可以通过选择这条线来查询其属性,查得其管道等级Piping SpecItem Code,再到Specification中相应类型的管件中输入尺寸数据,即可以显示出管件的三维模型。

通过本地管道等级数据库的方式,可以简化标准管件的模型尺寸数据定义。有了管件的尺寸数据,即可以生成管件三维模型。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一些交互操作,如模型操作器来在三维视图中对管件的位置进行调整,就是一个管道建模出图的程序了。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管件不能由用户自定义,若遇到类型中没有的管件,除了修改程序增加相应功能没有其他办法。
  

 软件为自主开发,欢迎试用并提供宝贵意见、建议。若对软件感兴趣,可以从如下地址获取到软件试用:https://github.com/eryar/PipeCAD/releases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