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PipeIso-0.1.0-beta

Posted on 2020-11-18 23:18 eryar 阅读(8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PipeIso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PipeIso, IsoAlgo, ISO, PCF, IDF, 管道轴测图

 

1.Introduction

管道轴测图(ISO图)是管道制作安装所需的重要图纸,其中管件符号是固定大小,管子长度可变的一种非比例投影的出图形式。IsoAlgo可以读取管道标准数据文件PCFIDF生成管道轴测图纸。为了方便实时查看生成结果,集成IsoAlgoPipeCAD中,命名为PipeIso程序。PipeIso可以显示PCF/IDF的三维模型,并可查询相应的管件信息,还可以生成ISO图进行预览。

 

2 3D Viewer

通过菜单File->Open可以加载IDF/PCF文件,当前版本只支持IDF文件。打开文件后会在维视图区画出管道模型,目前只是用一条线表示。选中一个管件,通过菜单query可以查询选中管件的类型,SKEY及端点坐标。

 

3 Iso Viewer

通过菜单File->Generate Drawing会生成选择PipelineISO图并自动切换到ISO视图。

当前版本为测试版,生成的ISO图还没有做标注等功能。不过已经可以在三维视图中查看IDF中的管道模型,还是有一定用处。如下图所示为一个工厂分区的管道模型:

 

若对软件感兴趣,可以从如下地址获取到软件试用:

https://github.com/eryar/PipeCAD/releases

软件为自主开发,欢迎试用并提供宝贵意见、建议。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