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之管道标准库PipeStd(4)

Posted on 2020-06-02 16:17 eryar 阅读(20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之管道标准库PipeStd(4)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PipeStd, 管道设计软件,管件库

 

1. Introduction

管道标准部件库程序PipeStd的主要用法与PDMSParagon模块类似,主要也是采用参数化的方式来表示管件。每种类型的管件Category包含三个集合:参数集Parameter Set、点集Point Set和形集Geometry Set。本文主要对PipeStd功能做个简单介绍。

 

2. Database

广泛使用的工厂设计软件AVEVA PDMS(Plant Design Management System)的简称。既然是管理系统首先要考虑是数据的管理,即需要一个数据库。PDMS使用的是一个文件数据库系统,即数据放在文件中,通过共享文件的方式来实现多人协同设计。如果要通过外网访问公司的数据库,需要另外购买Global模块。对于PDMS的数据库,如果是公司内网速度快,一般没什么问题。若是需要出差在外地访问公司数据库,则会很慢。

考虑到跨平台的开源数据库,选择了授权更自由的PostgreSQL数据库。为什么不选择微软的数据库,如SQL Server, MS Access等。一是微软件的程序安装后很大,而且不是免费的,更不能跨平台。

 

3. Undo/Redo

 

PipeStd程序支持Undo/Redo

 

4.Command Window

程序使用了Python脚本来支持命令窗口,通过使用脚本,不仅可以在命令窗口中输入相关命令,还可以对程序进行定制开发。

 

 5. Conclusion

管件标准库程序PipeStd的管件定义基本成型,下一步实现管道等级Piping Specification功能。管道等级的作用主要用于筛选过滤,方便材料控制。考虑到后面生成ISO轴测图的功能,因为每种管件都会有SKEY,而这些SKEY已经分好类型了。所以管道等级的处理也尽量简化,直接根据SKEY来分大的类型及小类,如法兰的大类为Flange,小类里面根据SKEY来筛选,FLWNFLSO等。最后给一个程序的操作演示动画: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