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Import IDF

Posted on 2019-08-11 22:45 eryar 阅读(222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Import IDF

eryar@163.com


IDF/PCF文件是国际标准管道数据交换文件,主要用于isogen生成ISO图。目前主流设计软件都可以生成这些格式的文件,如PDMSIntergraph SmartPlant3d等。目前PipeCAD实现导入IDF/PCF管道数据文件后,生成三维模型及可以查询管件属性(材料描述、管段长度等)信息。

要导入IDF/PCF,先要创建一个项目文件,再通过文件菜单->导入->IDF/PCF即可。如果三维模型没有正确显示,那么是需要定义管道等级spec数据文件。关于等级spec及管件的参数化定义将会稍后给出说明文档。

今天发布一个PipeCAD版本,主要功能是可以导入IDF/PCF文件后进行三维显示。当然三维显示是第一步,后面可以基于此生成一些有用文件,如生成管段焊接信息表,管道材料表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从下面链接下载:

https://share.weiyun.com/5z5DoZo

 

若有任何意见、建议,可以直接留言或者可以发送邮件:eryar@163.com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Feedback

# re: PipeCAD Import IDF  回复  更多评论   

2020-08-05 15:49 by IceDream
请问哪里有IDF和PCF的格式介绍吗?

# re: PipeCAD Import IDF  回复  更多评论   

2020-08-10 20:45 by eryar
@IceDream
可以从ISOGEN的官网上获取:
https://www.alias.ltd.uk/pcf.as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