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简介

Posted on 2019-07-24 23:28 eryar 阅读(194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简介

 

 

PipeCAD的定位是中小型项目的管道设计软件,主要有管道建模、设备建模以及管道ISO图及平面图功能。程序的操作方式尽量参考PDMS,考虑灵活性、易于使用。如果用来和国内其他管道设计软件来对比,主要优势就是基于独立图形平台,不依赖第三方图形平台如AutoCAD,程序安装好即可运行。

已经搭建好程序框架,也是尽量与PDMS的设计树保持一致,支持Undo/Redo

因为有PipeStd模块来定义管件图形,所以可以基于此来开发导入管道数据交换常见的PCF/IDF文件。通过定义管道Specification,可以方便地将PCF/IDF中的管件数据进行匹配,从而真实还原其三维模型。下图所示为一个法兰的参数化模型。

先开发导入IDFISOGEN Data File,来自Intergraph PDS and AVEVA PDMS)、PCFPiping Component File,来自Intergraph SmartPlant 3D等使用ISOGEN的设计软件),实现与设计院/工程设计公司的设计数据无缝对接。导入管道IDF/PCF文件后,可以方便地查看三维模型,并且通过点击相应管件的三维模型,在属性窗口中会显示出管件相关的信息,如管道等级、管件类型、材料代号、材料描述等。

下面录一个简单的视频来介绍一下程序的用法及现在已经实现的功能:

 

 

 

 

 

 

 

 

Feedback

# re: PipeCAD 简介  回复  更多评论   

2020-05-14 10:23 by 七星重剑
居然有专门的“管道设计软件”,深受启发

# re: PipeCAD 简介  回复  更多评论   

2020-05-15 11:05 by eryar
@七星重剑
是啊,而且主流设计软件都是国外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