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RvmTranslator7.0-IFC

Posted on 2019-01-19 14:11 eryar 阅读(16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3.RvmTranslator

RvmTranslator7.0-IFC

eryar@163.com

 

RvmTranslator can translate the RVM file exported by AVEVA Plant(PDMS)/AVEVA Marine to STEP, IGES, STL, DXF, 3D PDF, OBJ, 3DXML, IFC,.etc. So it can be used for exchanging model data between other CAD software, such as Autodesk AutoCAD, Plant3d, 3ds Max, CATIA, Solidworks, Pro/E, Unity3d, .etc.

I am pleased to announce a new release of RvmTranslator7.0.

RvmTranslatoer7.0 is a major release, which includes the following new features: translate PDMS rvm to IFC file.

RvmTranslator可以将AVEVA PDMS/Plant/Marine中导出的RVM文件进行可视化,以及将RVM转换成常见的三维文件格式。如STEPIGESSTLDXF, OBJ, 3DPDF, 3DXML, IFC等,便于与其他CAD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如Autodesk AutoCAD, Plant3d, 3ds Max, CATIA, Solidworks, Pro/E, Unity3d, Bentley等。

RvmTranslator7.0增加了一个新的文件转换IFCIFC目前是国际通用的BIM标准,现在很多BIM软件都采用其作为数据交换的标准。为了使PDMS中的模型可以导入BIM软件,开发了此功能。程序转换了PDMS中几何模型及树形结构。 

 

 

IFC(IndustryFoundationClasses)

 IFC是由国际协同工作联盟IAI(InternationalAllianceForInteroperability)应用面向对象技术所建立的信息标准。IAI的发展起源于19948月,由美国12家公司以AutoCAD13ARX系统为基础,研究不同应用软件在协同工作的可能性,结果发觉不但可行更有可观的经济效益。于1995年克服了核心的问题后,发表了简称IFC的信息交换格式,199510月,他们在北美成立IAI组织。并发现这已是全球工业的问题,随后他们将此思想推广到其他国家,很快的其他国家也相继成立了IAI分部。并在1996年于伦敦召开了第一次的IAI国际会议。目前成员涵盖24个国家及8个附属或注册的团体,如澳洲、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北欧、新加坡及英国等,其组成单位共计131个,包含建筑业主、承包商、政府官员、学术单位、资产管理、软件厂商、建设公司等。

IAI主要目标为提供AECFM厂商,获得相同单一建筑信息的沟通模型(SingleBuildingInformationModel,BIM)IAI认为BIM能有效减少成本及提高效率,故称为buildingSMART(以聪明的方式建筑)IAI希望把所有的建筑信息透过一套标准将其整合在一起,像是把门、墙等实际对象以及一些空间、结构过程等抽象概念以电子信息方式有系统的呈现出来。这些信息让各种不同软件的间可以互相传递与分享,例如美语是国际间的共同语言一般,IFC便是一种由共同语言,在建筑生命周期中扮演共享智能对象的角色。

IFC是一种开放性质信息格式,作为信息的交换以及共享使用,在技术上采用BIM概念及面向对象等来进行信息内容的处理,目的在于让在此领域内BIM系统的各种不同应用软件,因IFC信息格式的标准化及一致性,而有一个信息交换的标准格式可以遵循,使不同软体间的信息可相互交换,毋须再各自建立信息,避免信息传递时发生错漏造成财务和时间上的损失,国际间各大软件公司(例AutodeskBentleyGraphisoftTEKLANECFujitsu等),都已陆续开发以BIM概念结合IFC标准的软件。 

Download RvmTrnaslator

https://yun.baidu.com/pcloud/album/info?uk=3808749571&album_id=363499308254218718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