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2018年9月26日

     摘要: Gauss-Newton算法是一个古老的处理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的方法。该方法在迭代过程中要求矩阵J(x)满秩。为了克服这个困难,Levenberg(1944)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但未受到重视。后来Marquardt(1963)又重新提出,并在理论上进行了控讨,得到Levenberg-Marquardt方法,简称LM方法。在此基础上,Fletcher(1971)对其实现策略进行了改进,得到了Levenberg-Marquardt-Fletcher方法(LMF)。再后来,More(1978)将LM方法与信赖域方法结合,建立了带信赖域的LM方法。   LM算法的产生主要是解决曲线最小二乘拟合问题,现在很多软件使用LM算法来解决通用的曲线拟合问题。 本文主要介绍GPL开源库levmar2.6使用Visual Studio在Windows上进行编译。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8-09-26 20:53 eryar 阅读(5277)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