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AVEVA PDMS 三维文字工具

Posted on 2018-06-27 22:37 eryar 阅读(24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

AVEVA PDMS 三维文字工具

eryar@163.com

网上有个文字工具插件,可以在PDMS中创建三维的字母和数字,且字体样式只有一种,其下载地址为:http://www.plantcon.dk/uk/mcust.htm 填写一个表单就可以得到下载文件。

wps_clip_image-32570

考虑到PDMS在国内的普及,有时可能需要在模型中标记一些汉字,所以开发插件支持在PDMS中创建三维汉字。程序采用PML结合C++的方式开发,其中PML主要实现在PDMS中的界面,C++实现核心的功能。程序界面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606

在输入要创建的三维文字后,设置文字大小,及选择字体,目前支持的字体有:仿宋、黑体、隶书、幼圆、楷体和行楷。即可以在原点处创建相应的三维文字模型。

wps_clip_image-18294

上图为仿宋字体的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wps_clip_image-30739

上图为黑体字体的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wps_clip_image-25664

上图为隶书字体的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wps_clip_image-27803

上图为幼圆字体的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wps_clip_image-22552

上图为楷体字体的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wps_clip_image-1642

上图为行楷字体的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对这个PDMS三维文字程序感兴趣的可以联系作者eryar@163.com 获取。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