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DMS设备平台梯子建模出图

Posted on 2017-08-13 10:07 eryar 阅读(35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4.AVEVA Solution

PDMS设备平台梯子建模出图

eryar@163.com

1.概述

PDMS提供了平台梯子建模功能,程序比较通用,没有根据国内公司相关标准建模出图,不能满足设备专业的出图汇料要求。通常是管道专业在PDMS中把结构、设备及其平台梯子建模,再提相关委托和结构、设备专业进行协同设计。因为管道专业建的平台、梯子不能按结构、设备专业要求进行出图,所以导致设备专业不愿意进入PDMS。

开发程序对设备专业的平台梯子进行精确建模,并且在精确模型的基础上自动出图、汇料。这样就可以使设备专业设计人员愿意进入PDMS进行设计,一键出图汇料。对设备平台、支架和梯子进行建模,可以在模型中避免与管道等的碰撞,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

通过程序开发,在输入尽量少的参数下对设备平台梯子快速建模。对于建好的模型,一键自动出图。

2.平台建模

设备平台分卧式设备平台和塔式环形平台。方便任意形状平台的建模,如下图所示为环形平台:

 Picture1

3.支架建模

根据标准图精确建立梁和支架的模型,A15型对应的梁和支架如下图所示: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提供支架翻转功能,方便修改支架朝向。

4.自动出图

根据公司出图标准全自动生成图纸。

Picture5

5.结论

在PDMS中通过程序开发对设备平台梯子精确建模,把设计统一在PDMS中进行,便于管道专业和设备专业更好地协同设计,提高效率。由于平台梁支架都建立了模型,避免与管道专业等的干涉,提高了设计质量。建议管道专业建模只建立设备的平台模型,平台的梁和支架由设备专业的设计人员进入PDMS建模和出图。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