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RvmTranslator - 3D OBJ

Posted on 2015-11-07 18:00 eryar 阅读(3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3.RvmTranslator

RvmTranslator - 3D OBJ

eryar@163.com

OBJ文件是Alias|Wavefront公司为它的一套基于工作站的3D建模和动画软件“Advanced Visualizer”开发的一种标准3D模型文件格式,很适合用于3D软件模型之间的互导,也可以通过Maya读写。比如你在3ds Max或LightWave中建了一个模型,想把它调到Maya里面渲染或动画,导出OBJ文件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目前几乎所有知名3D软件都支持OBJ文件的读写。

OBJ文件是一种文本文件,可以直接用记事本打开进行查看和编辑。另外有一种与此相关二进制文件格式(*.MOD)其作为专利未公开。OBJ3.0支持直线、多边形、自由曲面。直线和多边形通过它们的点来描述,曲线和曲面也是通过NURBS来表示的。还有用Taylor方程表示的幂级数曲线。

RVM是AVEVA Review使用的一种三维模型数据文件,程序RvmTranslator通过对其解析,把其中的三维模型数据转换成OBJ格式,方便在其他渲染或动画软件中直接使用AVEVA PDMS中的模型。

如下图所示为RvmTranslator转换的OBJ文件在Autodesk 3ds Max中显示的效果:

wps_clip_image-18903

Figure 1. Pipeline models

wps_clip_image-17703

Figure 2. Marine Main Engine Model

wps_clip_image-21970

Figure 3. HVAC pipelines 

 

Download RvmTranslator2.2:

http://yun.baidu.com/pcloud/album/info?query_uk=3808749571&album_id=363499308254218718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