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AutoCAD File Merger

Posted on 2015-01-15 19:32 eryar 阅读(3409)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6.Others

AutoCAD File Merger

eryar@163.com

Abstract. There are many drawing files during the ship design or other design process, so somebody want to merge them to one DWG file. The DwgMerger is a AutoCADE plugin developed by AutoCAD .NET, its purpose is to merge all the drawing files, include dwg and dxf format to one drawing paper.

Key Words. AutoCAD, DWG, DXF, Merger, 合并

1. Introduction

在工程设计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图纸。像船舶生产设计的管系出图,有的区域或分段会产生几百张管子零件图。为了便于图纸的管理及打印,需要将这些图纸合并到一张图纸上。为此,利用AutoCAD .NET开发一个小插件DwgMerger,来实现这个功能。

原来直接得用C++开发一个不依赖AutoCAD的合并DXF文件的小程序DxfMerger,详见:http://www.cppblog.com/eryar/archive/2012/07/12/183053.aspx 。但是这个程序有很多局限性,如只能处理比较低版本的DXF;不能处理DWG格式等,所以迟迟没有发布出来。考虑到有这些DXF,DWG格式的图纸的用户都会安装AutoCAD,所以决定直接使用AutoCAD .NET来开发一个插件,这样就没有什么限制了。不仅能合并DXF文件,还能合并DWG文件。只要你的AutoCAD能打得开的图纸文件,应该都能进行合并。

程序开发环境为AutoCAD2012,程序运行环境为:AutoCAD2010, 2012等。

2.Usage

因为是用AutoCAD .NET开发的,所以程序的用法和其他AutoCAD .NET插件一致。步骤如下:

v 打开AutoCAD,输入命令:netload,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14472

v 将程序复制到AutoCAD的安装目录,并加载DwgMerger.dll程序集,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23031

v 加载成功后,输入命令:merge,会打开程序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5880

v 在文件列表上右键,添加要合并的图纸文件,可以通过添加文件夹的方式,也可以通过选择文件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9280

v 设置要合并图纸的尺寸,默认尺寸为A4大小的,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修改;

v 设置合并后陈列一行的图纸数量,默认为每行10张;

v Apply!

生成效果图如下所示:

wps_clip_image-30454

 

Download DwgMerger: DwgMerger

Feedback

# re: AutoCAD File Merger[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02-01 23:00 by ly
你那也用这个软件,你对这些软件很有研究啊

# re: AutoCAD File Merger[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02-01 23:02 by ly
我说的是AVEVA的软件

# re: AutoCAD File Merger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02-02 18:06 by eryar
@ly
一般一般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