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AVEVA Plant(PDMS)数据库的保护

Posted on 2012-09-26 20:53 eryar 阅读(430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

AVEVA Plant(PDMS)数据库的保护

eryar@163.com

 

以下内容摘自一网友邮件: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9:46 PM
Subject: PDMS项目管理

你好,看了你写的很多文章,大部分都是关于程序出图的设置,我想咨询你一个关于PDMS项目管理的问题,希望能够赐教。一般自己设计的工程项目拷给别人时,都能设置为只读,就是别人没有修改的权限,但是我发现可以通过菜单Utilities--DB Listing命令,把整个工程项目给导出来,然后导进一个空的项目,此时整个工程就完全没有任何约束了,不仅是设计库,就连整个元件库也可以完全导出。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使其他用户无法导出项目,防止项目的外泄,非常感谢!

这是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一个项目做完了需要提供给业主等查看,或是需要和另外的公司一起合作完成一个项目时会遇到这类问题。既想合作,又不想自己做的数据泄露。针对这类问题,AVEVA有两个解决方案:

  1. 若只是想浏览,可以使用Review模块生成AVI文件,这样就得不到工程数据;
  2. 如果需要把工程数据复制给别人时,在PDMS 12版本后,可以通过在ADMIN模块中新的IPR保护来控制。

ADMIN模块中的IPR设置方法如下图所示:

IPR Protection

当设置使用IPR保护时,只需勾选Protected选项。当把Protected勾选上之后,表示数据库只属于本工程,可以限制用户将数据

从工程中复制到其它工程中去,即使去文件夹中复制数据库文件也是没有用的。

还有如下限制功能:(可指定一个有效期限)

  • 限制OUTPUT命令的使用,即限制DB Listing的使用;
  • 限制COPY命令的使用
  • 限制EXPORT命令

通过IPR可以有效保护数据库的安全,可以杜绝重要数据的导出。即使使用PML,有些数据也是不可读的。

Feedback

# re: AVEVA Plant(PDMS)数据库的保护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11-30 17:05 by pdmsclub
讲你文章分享到www.pdmsclub.com咯,如有问题请联系,谢谢

# re: AVEVA Plant(PDMS)数据库的保护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11-30 20:32 by eryar
@pdmsclub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