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 Isometric Drawing --- Development

Posted on 2012-03-11 21:15 eryar 阅读(19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1.PipeCAD

 

Pipe Isometric Drawing

管子轴测图程序开发

  下定决心,要做一个自己的出管子轴测图的程序。在网上查了一下,现在管子轴测图用得最广泛的几乎工业标准的出图程序是AliasISOGEN,现在由Intergraph收购。ISOGENIntergraphSmartPlant IsometricsSmartPlant Spoolgen程序的核心技术。具体可参考:http://www.alias.ltd.uk/ISOGEN_main.asp

很多工厂三维设计软件若要出管子轴测图,基本都会使用ISOGEN,像AVEVAPDMS(AVEVA Plant/Marine),IntergraphSmartPlant Isometrics管子应力分析CAESAR中,等等,基本都是使用ISOGEN来出管子轴测图的。

东欣的SPD也推出管子轴测图功能。

通过对出图的分析,知要把管子的三维模型出成轴测图,就需要把三维模型与二维符号关联,并把相应的符号画在二维的图纸上。主要技术点为把三维坐标转换到二维轴测图坐标、标准部件符号的替换、尺寸的标注,等等。

具体实现:

先定义各模型类和符号类。

pIso program GUI

上图所示为一个轴测图坐标轴和两个法兰,仅用来对模型数据和矢量运算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