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策略模式 Strategy

Posted on 2012-02-26 14:17 eryar 阅读(1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Strategy策略模式是属于设计模式中对象行为型模式,主要是定义一系列的算法,把这些算法一个个封装成单独的类.

作用:

定义一系列的算法,把它们一个个封装起来, 并且使它们可相互替换。本模式使得算法可独立于使用它的客户而变化。

解析:

简而言之一句话,Strategy模式是对算法的封装。处理一个问题的时候可能有多种算法,这些算法的接口(输入参数,输出参数等)都是一致的,那么可以考虑采用Strategy模式对这些算法进行封装,在基类中定义一个函数接口就可以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