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数据库设计

Posted on 2011-12-30 18:02 eryar 阅读(14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5.Database
  1. 数据库的设计既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又与给定的应用环境密切相关,因此必须采用系统化、规范化的设计方法,按需求分析、概念设计、逻辑设计、物理设计四个阶段展开。
  2. 需求分析就是分析用户的要求,是数据库设计的基础。通过调查和分析,了解用户的信息需求和处理需求,并以数据流图、数据字典等形式加以描述。
  3. 概念设计主要是把需求分析阶段得到的用户需求抽象化成概念模型。概念设计是数据库设计的关键。我们将使用E-R模型作为概念设计的工具。
  4. 逻辑设计就是把概念设计阶段产生的概念模型转化为逻辑模式。因为逻辑设计与DBMS密切相关,所以进数据库逻辑设计首先必须将概念设计中得到的E-R图转换成等价的关系模式。
  5. 物理设计是为关系模式选择合适的存取方法和存储结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