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梯子平台

Posted on 2021-12-08 09:26 eryar 阅读(7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梯子平台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设备专业,梯子平台

1 Introduction

有人说设计院设备专业最不想画的东西,不是复杂的反应器,各类堆焊;不是特材,各种衬;不是各种换热器,塔。而是,在别人眼中很简单,但是绘制起来又无比繁琐,极度无聊,最没有成就感的梯子平台。梯子平台价值不高,但又繁琐容易出错。

PipeCAD提供梯子平台的建模功能,通过参数化的方式,快速创建梯子平台的模型:

 

 

2 Ladder

梯子的种类有很多,有立梯,有斜梯,斜梯还有各种角度。将梯子的建模参数化,并保存其他出图出料的信息。如下图所示,只需要输入梯子相关的参数,如高度等,即可以生成梯子模型,再通过调整位置,把梯子布置到位。

 

3 Platform

平台也有多种形状,对于塔多为环形平台,对于卧式设备多为多边形平台。而目前一般工厂设计软件忽视的是平台的支撑建模。如图所示的平台支撑如果不建模,容易与管道碰撞。

 平台的建模也是通过参数化的形式,通过输入参数快速建立平台模型:

 后面再完善平台支撑模型的参数化建立,有了梯子平台准确的模型,可以减少碰撞。

4 Conclusion

总之,梯子平台价值不高,但又繁琐容易出错,在没有好的工具出现之前,梯子平台的设计工作由谁来完成,积极性都不会高。由管道专业来建模,管道专业不会关注梯子平台的细节,如平台的支撑不建模,还是会导致模型的干涉碰撞。但是让管道专业把模型建得准确,一个是花费时间精力,最关键的是管道专业不会去管梯子平台的出图出料。由设备专业来建模,虽然梯子平台的模型细节可以保证,但是设备专业除了完成以前梯子平台图纸、材料统计之外,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来建模,相当于模型只是为管道碰撞检查服务,额外增加工作量。

PipeCAD软件平台为基础,完善梯子平台建模和出图出料功能。让梯子平台像管道专业一样,只需要关注模型,自动生成图纸和材料。通过参数化的形式,创建出梯子平台相对准确的模型,并能根据模型信息自动出图出图。这样设备专业就可以参与梯子平台的建模,保证模型准确,减少碰撞,提高设计效率。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