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结构型材库

Posted on 2021-09-04 20:53 eryar 阅读(4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结构型材库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结构型材库

 

1 Introduction

型钢在工程设计中有大量应用:如厂房的主体框架结构;设备的基座;支架;电缆托架;梯子平台等。PipeCAD提供结构建模功能,软件功能基本包括设备、管道、结构,可以用于实际 工厂设计。

 

2 结构型材库

结构型材库和管道元件库类型,也是由树形结构来组织数据:

在其图形集合GMSS中,只有三种类型,最常用的是定义一个型材的轮廓SPRO,轮廓由一系列带圆弧半径的点SPVE组成。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定义型材的带倒圆角的轮廓。在其特征线集合PTSS中,定义一些定位线PLINE。在结构建模过程中,需要使用这些定位线PLINE来对型材进行定位。如对于一个首尾位置确定的等边角钢,指定不同对齐线时,角钢在模型中的位置会有不同。

实际设计过程中使用到的型材类型是确定的,为了简化用户建库,将型材的建库简化成表格输入,省去从形集GMSS和特征线集PTSS等手工创建的繁琐过程。

不等边角钢数据表格

不等边角钢模型

工字钢库

工字钢模型

工字钢库

工字钢模型

T型钢库

T型钢模型

球扁钢模型

3 Conclusion

PipeCAD将常用的型钢建库简化成表格数据输入,可以提高结构建库效率。对于常用的型材,只需要在表格中输入相应的数据即可。

有了结构型材,下一步可以实现根据国内梯子平台标准,生成准确的梯子平台模型。根据国内支吊架标准,生成准确的支吊架模型。这样PipeCAD主要建模功能基本上都具备,程序可以实际建模使用。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